15137687_1137785673009608_9054824867775065526_o.jpg

 
我是謝端陽,跟黃千碩老師學習了「右腦讀心術」,以下是一點心得:

提到讀心術,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美劇《噬血真愛》(True Blood)女主角蘇琪的超能力。
光憑感覺,她就能清楚聽見人們心裡面浮現的思考。
右腦讀心術:啟動超感知能力」
當然,這次教不是電視劇裡那種超自然的天賦,而是每個人都能努力培養的後天技能

為何要讀心?其實讀心就是「讀人」。
在職場生涯中,我曾聽過一句話並深深認同:
「人最感興趣的還是『人』」──人本身就是群居的動物,
我們生來就懂得揣測別人的心意,這幾乎是求生的本能;
而在情感上,我們也渴望與他人建立連結(剛好呼應了馬斯洛的「需求層級」圖表)。
我們都有自己在乎的人,從相處中我們或滿足、或挫敗,
多少也會浮現「想讓這段關係更圓滿」的想法。而社會所有事物的運作中,
背後行進的其實都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。我相信當我們處理好人與人的關係,
一件事物便成功了一半。因此,讀心/讀人的技能,便顯得更重要了。

觀察坊間某些讀心術的課程,時常會將「操控他人」作為賣點,
當然,讀心術學的好,是能夠在他人不自覺間將其操控
但我想最重要的,還是先讓自己「免於被操控」(這大概就是老師說的「趨吉避凶」)。
現代社會裡,能操控我們的東西太多了(想想媒體與網際網路),而每一段人際關係,
都可能是一種影響一種操控,在實踐夢想的過程裡,
我們是否應該懂得避開那些對目標無益的人際,選擇有所助力的關係呢?

最後,還是「閱讀」的重要性。這段時間上老師的課,一直反覆被提醒要大量看書──其實也就是擴充自己的知識庫。
因為當自己擁有一個龐大的知識庫時,不只自信心能增加,在社交上也有極大的幫助。面對不同領域的人們與話題時,都能侃侃而談,
相信你我對這樣的人印象一定是不錯的,而我,也正努力成為這樣的人──透過閱讀。

就像作家張愛玲曾說過:「『人性』是最有趣的書,一生一世看不完。」
這門「右腦讀心術」,我學到了怎麼讀人讀心讀人性,
但設法了解他人的同時,我也提醒著自己,要更努力的了解自己,
因為比世界變動還快、還難掌握的,往往是自己的心。先穩住自己的心,
再穩住與他人的關係,然後,我們終於可以不顧一切往自己的夢想狂奔而去。

— 和黃千碩

想瞭解相關課程點此處:https://lihi.cc/Z8s2N

 點我關注粉絲專頁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千碩天才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